安全感悟50字-安全感悟五十字内
那一刻认定,搞保险这事儿,早点学点歪门邪道,总比到时候全盘皆输强。 最近正打算做个新项目,客户非要加一个人脸识别模块,我说这个忒贵,客户说没钱,我说没钱也得做,客户眼神瞬间就闪躲了。
实际上人脸识别我也用不上,但为了拿项目,还是得跟客户磨口,毕竟项目能成,比啥都强。 保险这东西,那会儿总想着只要不违规就行,目前才发现,最怕的就是出事时候没经验,出事之后还得背锅。
那会儿总认定自己技术好,目前才发现,真正的本事是能在危机来临前把话说好,把事理顺。
要是哪天真出事了,大家第一反应不会是骂我技术不中,而是问,当时那个隐患都该如何埋的?这才是保险人的老本行。 实际上写代码的时候,大量人总忽略掉那些看不见的坑,比如今天不配个引号,明天又忘了关权限。目前想想,那些那会儿认定微不足道的细节,往往就是最终让人跳楼的导火索。
那会儿总嘟囔技术不够好,目前才发现,真正的技术高手,是能在黑灯瞎火的机房里,一眼看出别人眼底的漏洞。 为了这点事,我天天加班改配置,有时候半夜三点才下班,路过软件城就进去,看到有人写垃圾代码,立马躲开,心里琢磨着,这哥们肯定没保险感,迟早坑死自己。 有时候想开个小玩笑,逗逗同事,可又怕自己哪天确实把系统搞挂了,到时候哪位也别想跑。
那会儿总认定保险是别人的事,目前才懂,自己写的代码一旦出事,就是自己搞定。 最近刚学会用一些老方式,别看代码看着像垃圾,但总比那会儿那些乱七八糟的补丁强。
那会儿总爱用 hack 工具,目前改成写个脚本自动扫描端口,别看慢点,但起码不会把服务器给弄死。 有时候看着别人在机房里瞎折腾,心里挺不是滋味,认定他们不懂啥是敬畏。
那会儿总嫌 C 忒枯燥,目前才明白,连服务器都搞不定,哪来的保险感? 记得上次有个客户说,那会儿总认定保险是技术的事,目前才明白,保险是心态的事。
那会儿总想着只要不出事就行,目前知道,出了事还得看你如何解释。 实际上写代码的时候,大量人总忽略掉那些看不见的坑,比如今天不配个引号,明天又忘了关权限。目前想想,那些那会儿认定微不足道的细节,往往就是最终让人跳楼的导火索。 有时候想开个小玩笑,逗逗同事,可又怕自己哪天确实把系统搞挂了,到时候哪位也别想跑。
那会儿总认定保险是别人的事,目前才懂,自己写的代码一旦出事,就是自己搞定。 最近正打算做个新项目,客户非要加一个人脸识别模块,我说这个忒贵,客户说没钱,我说没钱也得做,客户眼神瞬间就闪躲了。
实际上人脸识别我也用不上,但为了拿项目,还是得跟客户磨口,毕竟项目能成,比啥都强。 保险这东西,那会儿总想着只要不违规就行,目前才发现,最怕的就是出事时候没经验,出事之后还得背锅。
那会儿总认定自己技术好,目前明白,真正的本事是能在危机来临前把话说好,把事理顺。 要是哪天真出事了,大家第一反应不会是骂我技术不中,而是问,当时那个隐患都该如何埋的?这才是保险人的老本行。 实际上写代码的时候,大量人总忽略掉那些看不见的坑,比如今天不配个引号,明天又忘了关权限。目前想想,那些那会儿认定微不足道的细节,往往就是最终让人跳楼的导火索。 有时候想开个小玩笑,逗逗同事,可又怕自己哪天确实把系统搞挂了,到时候哪位也别想跑。
那会儿总认定保险是别人的事,目前才懂,自己写的代码一旦出事,就是自己搞定。 为了这点事,我天天加班改配置,有时候半夜三点才下班,路过软件城就进去,看到有人写垃圾代码,立马躲开,心里琢磨着,这哥们肯定没保险感,迟早坑死自己。 有时候想开个小玩笑,逗逗同事,可又怕自己哪天确实把系统搞挂了,到时候哪位也别想跑。
那会儿总认定保险是别人的事,目前才懂,自己写的代码一旦出事,就是自己搞定。 为了这点事,我天天加班改配置,有时候半夜三点才下班,路过软件城就进去,看到有人写垃圾代码,立马躲开,心里琢磨着,这哥们肯定没保险感,迟早坑死自己。
本文系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,转载请注明出处!









